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西科大鹿山学院探索“互联网+教育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4 09:18 围观817次

  2018年以来,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用好用活网络平台,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感、吸引力和实效性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2018年4月2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2018年3月份易班活跃度指数在全国324所易班共建高校中排第9名。5月2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2018年4月份易班活跃度指数在全国排名第4名。与此同时,2018年4月份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课平台”活跃度(增加)排行榜,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排全国第5名。

  

  2018年4月份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易班活跃度指数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中排第4名

  

  2018年4月11日,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易班活跃度指数(主站端)全区排名第2名

  2018年以来,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基于易班平台上不断探索与拓展“互联网+思想引领”、“互联网+思政教学”内涵,先后组织“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学习新思想、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学生党员继续教育专题活动”、“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校园网贷系列教育”、“世界读书日专题教育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趣味运动会”和“校纪校规在线学习与考试专题活动”等多个全院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全院师生累计参与11458人次,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2018年4月份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易班“优课平台”活跃度增量排行榜全国第5名

  日前,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明确指出“网络教学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要深入研究网络教学的内容设计和功能发挥,不断创新网络教学形式,推动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2018年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将紧紧围绕“互联网+思想引领、互联网+教育教学、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文化建设”,将易班平台建成全院师生思想精神家园、网上服务大厅、教育教学平台、时代文化阵地。

  (原标题: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探索“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 打造网络育人平台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