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怀柔冰壶运动成梯队建设 13所学校上冰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1 09:57 围观675次

  5月10日,怀柔区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举行,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体验,号召怀柔区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和投身到冰雪运动中。

  本次活动由怀柔区教委主办,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承办,怀柔区冰雪运动协会协办。

  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鼓励参加启动仪式的学校体育负责人,要根据学校自身情况逐步开展起冰雪特色体验课程。

  

  怀柔区累计参与冰雪体验学生人数达6万余人次,开展冰雪运动学校13所,开设冰雪运动课程学校4所;冰壶在怀柔形成梯队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怀柔区教委主任李连鑫表示,“近年来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为我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北京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怀柔区校园冰雪运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区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逐年扩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明显提升,冰雪运动项目不断增加。”

  据李连鑫介绍,经过全区从事或参与冰雪运动人员共同努力,目前,怀柔区累计参与冰雪体验的学生人数达6万余人次,开展冰雪运动的学校13所,开设冰雪运动课程的学校有4所,其中杨宋小学被认定为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冰壶项目在怀柔区已形成梯队建设,并多次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怀柔五中韩雨同学更是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国家参加挪威青年冬奥会,并夺得冰壶混双项目银牌。同时,韩雨也有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机会。

  将建设一批区级冰雪特色校,不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积极推进“轮转冰”项目

  李连鑫表示,怀柔区教委将结合怀柔区学校实际,本着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广泛参与的原则,建设一批区级冰雪特色学校,不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积极推进“轮转冰”项目,推广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进入校园,带动全区中小学生共享冬奥举办成果。

  李连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意义。发展冰雪运动是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重大举措。

  二、围绕冰雪运动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校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校园冰雪运动,鼓励学校开设冰雪运动课程。

  三、增强主体意识。各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大力普及冬奥会、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当天,怀柔区教委、怀柔区冰雪运动协会、北京奥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如何建设适用于怀柔区本地冰雪特色人才培养,打造具有怀柔特色的“一区一品”冰雪运动计划等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原标题:北京怀柔区冰壶运动形成梯队建设 13所学校开展冰雪运动)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