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龙飞行动”在深圳启动 打造教育科技样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4 10:50 围观858次

  

  被称为“龙飞行动”的“教育+人工智能”应用的规划和示范区建设,13日在深圳龙华启动。科大讯飞华南公司与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将以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基础,共同打造深圳乃至全国的教育科技样板区。

  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马里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区与科大讯飞的深度合作,将引领教育改革新领域新发展,全面助力龙华教育信息化建设。他称,双方未来会共同推进龙华教育信息化转型,助推龙华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实现深圳教育的中部崛起,争做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领跑者。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钟锟认为,高科技不能只是噱头,应用才是硬道理。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的出发点有三:为老师减负和增效;在老师和学生都知情的前提下,在常态化的应用中去收集真实的数据;分析这些真实的数据,挖掘它的价值,从而服务于针对个性化的教、科学化的管和个性化的学的创新教育诉求。

  当天,深圳市龙华区“教育+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也正式揭牌。钟锟表示,未来希望能够把人工智能教育本身和龙华的需求相结合,帮助孩子们了解人工智能知识,培养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力、鉴赏力和应用力,让每一个龙华毕业的孩子都具备人工智能的基本素养,为应对充满无限可能与挑战的未来做好准备。

  据悉,科大讯飞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其智慧教育系列产品都已经实现大规模推广及应用,目前已与13000所学校建立合作,服务师生数超过8000万。

  深圳市龙华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教育总量目前在深圳排前三,龙华区教育局以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和均衡发展为宗旨,坚持公、民办学校以及南北区域同步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科大讯飞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践行“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教育理念,让人工智能成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好帮手。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