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提升专业素养 连通最后一公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1 09:38 围观479次

  ——湖州市教育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日前举办

  近日,2018年湖州市教育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吉举行。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建平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以“提升专业素养连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培训期间,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应邀作了《让教育信息化2.0变为现实》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教育信息化2.0的内涵和特点,分析了让教育信息化2.0变为现实的路径,并阐述了实施“教育信息化2.0”需要思考的问题。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新时期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中小学生电脑作品制作和教育技术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湖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吉县教育保障中心、南浔区教育信息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此外,会议就各县(区)和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建平作了《着力推进湖州市智慧校园建设》的讲座,对湖州市实施《湖州市智慧校园建设“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高度关注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转变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智慧校园建设的统筹与协调,做好“对标、对表”工作。他要求,全市教育技术部门、教研部门要形成全力,奋力担当起教育信息化新使命,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好连通最后一公里工作。

  期间,参训人员还参观了浙江教育技术博物馆。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报告、主题交流、分组研讨、考察等多种方式,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现阶段教育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进湖州市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改革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州市、县(区)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市、县(区)教研机构的部分教研员,市属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等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湖州市教育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