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内首套《智能科技基础》教育丛书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3 13:07 围观754次

少科委张国权主任在教材发布会上做“智能科技教育人才培养支撑国家发展战略”报告

小学版《智能科技基础》教材与教师教学用书

  2018年8月5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智能科技创新教育论坛暨青少年智能科技创新金桥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第八中学怡海分校顺利召开。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林群院士,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陶元兴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代表等20多位专家参加论坛活动。专家们对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开展的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开展智能科技教育是践行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智能科技教育基础教材的编写,既是我国智能科技教育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工作和培养青少年人工智能实际应用能力的关键环节。

2018全国青少年智能科技创新教育论坛

  论坛期间,举行了《智能科技基础》丛书的发布仪式与合作售书签约仪式。该套丛书由创客天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采用故事形式引人入胜的把学生带入探索、发现、想象和创新发明的情景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知识,训练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创客天地向全国首套《智能科技基础》教材签约代表赠书

  论坛上,与会专家结合国际国内智能科技教育的现状,从教材开发、老师培养、政府作用、基地建设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了智能科技教育教材的编写方法、原则、目标等问题。专家指出,正式发行《智能科技基础》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该套教材编写方法新颖、体系科学完整、遵循由浅入深的教学规律,加之采取创新性的“八大模块”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情绪管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运用的五种综合能力,是一部难得的智能科技教育经典教材。整个教育体系做到了普惠性,教具、学具和操作工具均采用可以共享的开源元器件和身边随手可得的纸板、矿泉水瓶等用品,实现让所有青少年儿童都能够有机会接受最先进的科技创新教育,受到科学启蒙,走进科学世界,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创新素质,科学素养,抢占世界科学技术制高点,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提供人才保证。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