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石柱县图书馆暑假末期座无虚席 学生每天坚持“泡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0 09:08 围观604次

  “我们平时学习任务重,没有多少时间阅读课外读物,现在假期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来多看点课外书,充实和提升自己。”近日,在重庆石柱县图书馆里,来自石柱县民族中学初二学生刘琳正在专心致志看书学习。

  

  石柱县图书馆里座无虚席,学生在认真看书学习。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时下已处暑假末期,笔者来到位于石柱县城街心花园一侧的石柱县图书馆,三三两两背着书包拿着矿泉水的学生陆续赶往阅读大厅,有的是学生为了读本好书,有的则把这里作为学习写作业的好去处。数十个学生呆在大厅里,或埋头看书写字或专心做作业,整个阅读室鸦雀无声。

  “图书馆里夏天开了空调,很凉快,是个适合读书的好地方,能够静下心来读书……”在班上任班干部的刘琳告诉笔者,假期以来图书馆成了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她最爱的去处。

  图书馆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图书馆存书的种类很多,可以满足孩子们对不同知识的需求,他们鼓励小朋友来此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读书阅读能力,有孩子每天朝九晚五“泡馆”已成习惯。

  

  石柱市民在县宇图书馆看阅报刊。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据介绍,石柱县图书馆贮存有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宗教、法律、科技等各类图书66000余册,为广大读者搭建起广泛的阅读平台,营造出阅读新高地,石柱县图书馆多措并举做好高效、优质服务读者阅读工作。

  石柱县抓好图书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工作,图书馆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不断满足读者阅读需求;通过设置导读岗,抓好导读、引读、荐读服务工作,激发大家阅读激情;通过设置志愿服务岗,让读者监督管理读者,共同维护舒适、静谧的阅读环境,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66岁的张大爷是一位退休医生,喜欢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了解时事政治,每天上午9点到11点风雨无阻赶到图书馆看阅报刊杂志,这样的习惯已坚持多年。“这里条件好,书籍多、资料多,为我阅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充实了退休生活。”

  “今年暑期,我县图书馆迎来了阅读高峰,中小学生、大学生来此‘充电加油’的络绎不绝,同时来看书阅报的市民也有所增多……” 石柱县图书馆馆长黄莤介绍说,读书现在已成为学生和市民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

来源:华龙网 作者:隆太良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