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双一流全国重点大学最新档次排名公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5 16:54 围观9643次

  双一流之后全国重点高校最新档次排名,可分为9档!

  2019年的双一流名单终于公布了,根据这一份名单,全国高校的总体格局会发生比较重要的变化,未来的发展趋势也会很值得关注。

  

  

  大家会发现有一个很显眼的变化,清华北大与第二档学校分开了,主要是因为这两所学校的差距与其他学校差得确实很大,并且这种差距在短时间内也很难弥补,第二档中的十几所高校里,除了华东五校和人大,还新增了一些其他学校,北师范和东南大学以及中山和武汉大学。

  

  第三档大学这次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位置调动,最大的变化就是哈工大和西交大的下降,从c9降到了第二档,这些学校其实整体都不错,而南开大学有一定的下降。

  

  第四档就是原985高校里面排名最靠后的一个档次,这里面的一流大学不是很多,比如说重庆大学,虽然入选的学科有三个,但都是自选学科。

  

  第五档就是双一流b类的几所学校,主要向中西部和南部靠拢,云南、贵州、新疆和郑州大学都入选了,其实这些学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六档就算是未入选一流大学里的层次比较高的那些高校了,尤其是东北师范大学,远超很多大学,还有北京中医药大学,毕竟国家近几年来对医学类学科还是很注重提拔和培养的。

  

  第七档学校里的北邮电和西安电科以及中国科学院还是比较可惜的,他们建校的标准可是很高的,现在却沦为了第七档,简直是出乎意料。

  

  第八档其实都算是行业的顶级大学了,虽然只有一个学科入选,但含金量却十分足,未来大家选择学校的时候,除了要看是不是世界一流大学,还要看所选的学科是不是一流学科,如果真的能进入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那么未来就业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第九档其实很多都是自选学科了,其中的苏州大学和上海大学其实排名要比其他大学高很多的,但最终也却仅仅入选了一个学科,让人比较吃惊。

  而还有很多大学没有入选双一流大学让人比较失望,比如山西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和浙江工业大,你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呢?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