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政府采购冲上“云”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19 11:32 围观813次

  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去年以来通过三措并举积极加快“政采云”平台的推广运用。特别是自去年7月份杭州全域上线以后,做到“应纳尽纳”,平台交易额迅速增长。统计显示,杭州市2018年政采云平台实现交易额92.9亿元。

  据了解,“政采云”平台是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作为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数字工程中的“一号工程”。用好“政采云”能够帮助“浙江制造”更好地走出去服务全国、拥抱世界。为此,杭州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顺应互联网 的大形势,积极推进“政采云”平台的推广运用,深入做好基础工作,“云平台”上线后与本地实际结合较好,得到了浙江省财政厅的充分肯定。具体为:

  一是强保障,优服务,确保采购活动安全平稳运行。市本级的“云平台”上线后,依托政采云公司驻场技术支持,实时监测系统运行状态,做好快速响应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各项采购活动平稳运行。同时杭州市财政局以“大财政”的理念,对各区县做好指导和统筹,对反映出来的共性需求和系统问题,由市财政局统一向省厅提交报告进行协调解决。

  二是定制度,重规范,强化采购单位主体责任。根据“云平台”上线后反映出来的问题,该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采云平台使用的通知》,从统一采购程序及成交规则、加强单位内控管理制度、明确集采机构和政采云平台管理职责等方面,规范“政采云”平台的使用。重点对单位的主体责任进行强调,在程序合规的同时,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购价格更低的商品或服务。

  三是促融合,抓应用,加快推进“政采云”数据下行。“政采云”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坚决执行的同时,必须做好融合应用,服务于杭州的财政工作。在“政采云”上线后,杭州市财政局提交了《关于申请政采云平台业务数据下行的请示》,要求将供应商、采购执行、采购合同等重要节点数据下行至市财政局,从而有利于政府采购和绩效评价、预算执行等各方面更深度的融合。

  据悉,“政采云”平台的运用是发展方向,为此,下一步,该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顺应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转变观念,重新布局。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提高政采云平台交易额及运用率。此外,杭州市财政局还将继续大力推进“政采云”的深化运用,进一步完善“政采云”平台的各项功能,将在加大培训力度、严格价格管控、加强诚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尤其要通过“云平台”这一创新型平台加大政府采购的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