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信息学院举办“区块链数据库与区块链安全”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9 14:24 围观899次

  5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实验十五楼举行CCF上海会员活动,开展“区块链数据库与区块链安全”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澈清教授和我校信息学院黄建华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区块链数据库系统——区块链与数据库的共融”和“区块链共识机制中的性能和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计算机系青年学者、学生及近10位校外CCF会员参会。

  报告会上,金澈清针对联盟链的区块链数据管理作了系统阐述,重点介绍了融合区块链与数据库技术的师大区块链数据库(简称“师大链”)。师大链在保持区块链系统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的基础上还具有高效的数据管理能力,并有为区块数据添加语义、为查询优化构建基础设施、提供SQL-like查询语言等特点。黄建华对区块链共识机制存在的性能和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并探讨物联网区块链应用中面临的技术挑战,对解决区块链应用挑战给出了建议和方案。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报告人就区块链中共识算法、师大链的落地场景、区块链+物联网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