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师范学院农教中心开展“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现状”系列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8 12:52 围观371次

  在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农教中心首席专家戴斌荣的精心指导下,中心自4月初开始,召开五次研讨会确定研究方向、调研维度与考查指标,副校长汤克明对此次调研活动的设计与研究思路进行了指导。经过前期预调研,5月初开始在中心主任乔晖带领中心研究团队在新疆、青海、陕西以及江苏本省等多个地区全面开展“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现状调查”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以学生问卷、管理者访谈、教师访谈等形式展开。此次系列调研活动首先与各个地区的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同时收集有关教育信息化的资料;根据调研安排,中心研究团队在调研区域教育局负责人陪同下分批前往上述地区30余所乡(镇)、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农村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现场发放调查问卷4000余份,访谈80余名校长、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学术观点;与此同时,中心还进行了校长、教师的网上全员调研,收集问卷3000余份。

  调研活动结束后,农教中心对调研问卷和访谈记录进行梳理,全面分析与研究不同区域的农村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通过对比研究,查找问题,寻求对策,形成研究报告提交相关部门,为进一步分析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存在问题与经验提供了参考资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王诗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