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省教育厅专题研究教育信息化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5 10:37 围观668次

​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省教育厅“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杭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韩平、于永明、孙恒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宋皆荣关于《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辅导报告,并审议研究了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任务分解》《浙江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厅机关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的意见》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省教育厅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之江汇教育广场实施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后指出,近年来,我省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定位不断明确,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力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支撑和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作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深化,“互联网 ”发展机制不断健全。但是,面对更新迭代不断加速的信息技术,教育信息化工作离“走在前列”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创新仍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紧紧抓住新一轮信息化发展机遇,将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最新成果转化为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要用互联网背景下的新思维去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加快探索构建“互联网 ”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和教育治理新模式,借助技术手段实现更加精准的资源配置、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促进因材施教、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以信息化引领和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要用信息技术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切实转变教育公共服务和治理方式。要全面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网络安全责任主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息系统安全责任。

  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