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平顶山市特教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防范系列教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3 16:14 围观865次

  根据市药监局文件要求,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开展了“食品安全防范”系列教育活动。10月14日,学校召开“食品安全防范”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精心制作课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了解、熟知食品安全常识,如何在购买食品时进行选择鉴别;有的班级还发放调查问卷,让学生作答,教师一一讲解。

  10月17日下午,学校膳食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膳食处主任王彩丽针对近一段时间我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对大家通告,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她要求大家严把入库、出库、操作过程、入口的关口,每一项操作按章程进行,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10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以《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上,五年级升旗手刘振威做国旗下讲话,他面对全体师生倡议到: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低质食品的诱惑。

  升旗仪式后,学校举行“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签字仪式。仪式上,校长王绪顶做了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他主要讲到: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大家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责任,务实求效;要注重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要注重培训提高和教育引导;要注重信息上报和应急处置。

  随后全体师生在印有“食品安全,从我做起”的条幅上进行一一签字。他们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也是一种安全责任,一种对学校的信任,一种对自身饮食安全的重视。

  学校食品餐饮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信在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引领下,全体师生在这一系列活动的参与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平顶山市教体局 作者:张晓东 李红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