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调研指导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0 09:16 围观698次

  岁末年初,北京农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慧敏于1月8日下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关于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教务处处长李奕松陪同调研。

  马院书记高建伟、院长华玉武、副院长马宁分别汇报了领导班子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和进展,对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学管理以及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2020年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教研室主任牛变秀、齐力、王永芳、王红英、李秀英等老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和工作体会,围绕严肃课堂管理、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务处处长李奕松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从加强教与学互动、深入了解学生身心特征和成长规律、实践基地建设与共享、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长王慧敏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思政课教师在推动马院发展、思政课建设方面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以及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王慧敏同志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把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优化思政课师资队伍规模和结构,做好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标准的修订和完善,多措并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分析和了解学生的身心特征、学习特点、成长需求,做到因材施教,增强课堂教学互动性和感染力。要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改革的实效性,大处着眼,小处切入,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管理等每一个改革的环节做深做实。要进一步严肃师德师风,守好把严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把铸魂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