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俊青年”在全国各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1 19:03 围观1014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充分展现青年学子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疫情期间,中山学院响应各地党团号召,青年学子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到家庭所在地的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登记外来人口、暂住时间、返程信息,给路人发传单,巡逻、送水、站岗、做记录、搬运物资、喷洒消毒、维持秩序,他们与当地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不辞辛苦、坚守一线,经过专业培训后认真开展志愿活动。在中山学院9个院系中,有近50名学生参加志愿者工作,他们积极报名、勇于奉献,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谷源同学,深知自己“若有战,召必回”的职责与使命,在黑龙江省家庭所在地积极报名进行志愿服务,文明礼貌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出入登记等相关志愿工作。药学系董传林同学先后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完成近四十个路口关卡的封锁,每天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巡逻、消毒、送水、站岗、社区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称他是“革命里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亚莹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义不容辞的投身到这场抗疫工作当中,在妈妈的带领下成为了四川南充市的一名志愿者,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在得知志愿者们缺少一次性手套时,母女二人便开始筹集,并将筹集到的200副手套送往一线。与妈妈一同参加志愿工作的还有严家辉同学,他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每天主动分担家务、接妈妈回家、陪同妈妈值班。就像临床医学系王贝同学所说:“志愿者这个名字就像他的本意一样,按照自己的意愿为人民无偿服务,它像一缕阳光一样,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当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虽然是杯水车薪,但我仍然感到自豪”。相同的志愿精神凝聚大爱无私的志愿者力量,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我院青年学子用相同的医学情怀书写着青春乐章。

  中山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前往前线为防治疫情做出贡献,但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热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况且面对此次严重的疫情,也存在感染的风险,但学院青年学子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不抱怨、不畏惧,细致入微的完成工作,做到科学防护,不信瑶、不传谣,展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的素养以及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相信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信念与勇气也定将折得樱花庆春日,渡过旧日换新颜。(通讯员:何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