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生捐赠爱心口罩 助力湖南信息学院防控疫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6 14:23 围观744次

  “今天,我将这2万个口罩全部捐给湖南信息学院,尽自己绵薄之力助力学校防控疫情,也为一直坚守在岗的老师们送去一份问候和祝福”。在一年一度学雷锋纪念日即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信息学院学生张向荣一家三口驱车赶到学校捐赠了2万个口罩,支援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张向荣是该校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3班的学生,湖南宁乡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向荣在家中时刻关注着疫情,牵挂着学校。在得知学校紧缺口罩后,他和父母四处寻找货源,分两次购到了2万个口罩。

  据了解,张向荣同学平常就是一个积极向上、善良热心的人,在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充满了正能量。疫情期间也一直关注实时新闻,当他看到有人不计报酬、不顾安危、逆风而行,有人千里送援、表达爱心,还有人揪着一颗心,日夜祈盼亲人平安回来……他内心感触很深,也想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提出要奉献社会的想法后,我感到很欣慰,我感觉他进入大学后思想成熟很快,我应该全力支持他。”张向荣的爸爸张文献如实说。

  该校陈登斌董事长得知消息后,非常感动,对张向荣同学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全校师生学习他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真实的湘信院情怀。

  该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代表学校向张向荣及其父母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姜佐澧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信息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实现了校园环境清新,全校师生病毒零感染,网络教育教学、开学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为了顺利开学,学校正在按教育部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张向荣同学捐赠2万个口罩,极大地减轻了学校开学筹备工作的压力,这批口罩学校将统一调配给师生使用,学校一定会把张向荣同学的善行义举化作社会责任和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口罩成为了目前最紧俏的商品之一。在该校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张向荣同学用实际行动奉献了爱心,传承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今年开展向雷锋学习活动、激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一、疫情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严重影响疫情防控之下受疫情影响,我国2020年春季开学一度延迟,春季教学计划完全打乱,教学模式也逐步过渡到线上授课。短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