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华大学干部师生赴龙泉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8 08:55 围观257次

  春回大地,4月的龙泉山一片生机。按照“四川省直机关、高校、企业、金融机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的统一部署,4月27日上午,西华大学6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责任山头,共同栽种树苗100余株,为龙泉山再添一抹绿。

  龙泉山植树现场,师生齐合作,场面热火朝天。在领取完植树工具后,大家便纷纷走向责任植树点,挥锹、铲土、扶苗、回土、浇水……大家热情高涨,伴随着辛勤汗水和欢声笑语,光秃秃的山坡上栽下了株株新绿。

  参加现场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师生表示,参与“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既是高校师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共建共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创新举措,更是西华人“共建城市绿心、共享绿水青山”的使命担当。

  理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尹小丹同学表示,种树本身就是一件功在当前,利在千秋的有意义之事。此番植树,其精神则体现于植树之人。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路馨宇同学感慨到,“通过这样的集体义务植树活动,可以感受到个人价值感,这也应该是中国传统文化留在我脑海里的价值取向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吴波同学说到,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中,亲手栽种树苗的过程,增进了与大自然的距离,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和认识。(通讯员:翟元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