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五四青年节寄语贵医青年学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6 08:12 围观2652次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的春季开学与以往不同,我们298名专家和老师冲锋在前,逆行湖北,驰援武汉和鄂州,抗击疫情站在第一线。同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样表现出贵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用行动传递正能量,普及防控知识、传播战“疫”精神。

  梁贵友寄语贵医学子,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五四运动

  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

  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五四爱国运动是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了准备。

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

  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科学,学技术,学理论,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