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曲靖师范学院安排部署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2 17:07 围观505次

  5月11日下午,曲靖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李红专出席并讲话。

  会上,徐显敏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文件。他强调,随着曲靖师范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对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统领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住师生安全底线。二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政策清、家底清,严格封闭管理、严格健康管理、严格校医协同、严格责任落实,尽最大努力、谋小风险、做坏打算,打好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日常管理、困难帮扶、心理健康、考研就业、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加强阵地管理,落实落细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四是要科学研判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建筑物安全、心理健康和防诈骗、防传销、防火灾、防溺水等潜在的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各项工作落实。

  李红专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第二季度校园稳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细化工作任务,讲究工作方法,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保证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夏吉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