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随意迷糊和“铁面无情”自由切换 新东方在线好老师的“两幅面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3 17:41 围观782次

  “报专业的最后关头,我把父母锁在了门外,将志愿改了一下顺序,后来就录到我想要去的英文学院,因为这事儿,我爸三个月没有理我……”新东方在线的高中英语老师贺筠雅,骨子里透着“飒劲儿”。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她,从新东方教学培训生成长为新东方优秀教师,再转变为新东方在线学生口中的“赛琳娜老师”(贺筠雅的英文名为Selina)。贺筠雅用自己的努力,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曾经的选择没有错。

  如果高考报考时,接受了父母善意的建议,贺筠雅的大学生活或许并非如此充实且快乐。从大三开始,贺筠雅选择在课余时间去做陪同翻译,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到欧亚经济论坛,都有她的身影。陪同翻译的经历,不仅让贺筠雅提升了英语的实操技能,也认识到了真正的自己:“我不想受别人的掌控做事情,我希望能真正站上舞台,做自己的主宰。”

图为生活中的贺筠雅老师

  经常找不到手机,自己的东西需要别人提醒自己放在哪儿了,精致的一日三餐少了妈妈就变成了随意对付的快餐外卖……贺筠雅像一个普通的90后女孩一样,在生活里过得随意,甚至迷糊。

  但一到工作场合,她的“超飒”闹钟模式就开启了,除了记录并完成自己的事儿,还会事无巨细的提醒周围的同事处理待办事项。当发现问题时,“有话直说”、“当面聊”成了贺筠雅的工作模式,同事们都戏称她为“铁面无情赛琳娜”。

  这种高度集中和认真的工作模式,也被贺筠雅运用到教育之中。贺筠雅坚信,知识长期不用是会忘记的,但是能力却可以沉淀下来;灌输想法是很容易忘记的,但是教育的熏陶却可以长久沉淀下来。所以,她倡导启发式教学:“当你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都拿掉之后, 剩下的东西就是教育。”她希望通过这种超飒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学习的不仅仅是语言,更多的是文化、是思维方式。

  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新东方在线秉承着“老师好”的核心标准,吸纳了超过4000位主讲+辅导老师。在庞大的师资队伍中,女性教师在其中展现着与众不同的风采,也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受益其中。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