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9 09:59 围观516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会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助推全国心理学科发展的倡议》,充分发挥全国心理学科建设水平较高教学和科研单位优势,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经友好协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6月24日下午,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党政领导带队来校参加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并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座谈会。双方领导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心理学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心理学部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表示此次与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结对帮扶,是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将“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助推全国心理学科发展的倡议”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大力支持双方积极开展共商共建,互帮互助,共同促进两校心理学科快速发展,并为全国心理学科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学科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希望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获得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为帮助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双方开展结对帮扶的第一次座谈会。(通讯员:陈娜 韩笑 周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通市通州区:构建德育新体系 打造育人新格局
    江苏省教育厅04-19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生命德育、生活德育、生长德育的德育新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生命德育,让每一个生命都活泼生长。通州区...
  • 教育部推进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明确这些重点任务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19
    4月19日,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工作推进会暨计算机“101计划”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筑基...
  • 江苏无锡市教育系统人事与教师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无锡市教育局04-1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实施《无锡市新时代强师行动计划》,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优化人事与教师工作管理干...
  • 教育智库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南京市教育局04-19
    4月12日,由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教育智库主办的《南京教育财政及教育热点年度报告书(2023年版)》新书发布会暨2024年选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赵向军致欢迎辞,他表示,研制发布《...
  • 《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实施指南(义务教育)》在宁出版投用
    南京市教育局04-19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实施指南(义务教育)》在宁首发。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编写组核心专家、本书主编...
  • 江苏泰州积极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4-1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坚持问题导向,以“五重五强”深入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积极构建科学教育新样态。重规划谋划,强体系构建。实施青少年科学教育“点亮工程”,针对各学段特点,系统谋划科学...
  • 江苏高邮:聚焦三支队伍 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江苏省教育厅04-19
    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教体局围绕课堂主阵地,发挥机关干部、研训员和教师队伍作用,推动形成全员抓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指导员”。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进校园活动,主动走进课...
  • 全国学科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搜狐04-19
    为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变革的新路径,掌握前沿技术在学科教学研全流程中的创新应用,着力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4月18日,全国学科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暨数字化推动大中小教学研一体化变革研讨会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