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09 18:40 围观921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迎七一,强党性,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于7月3日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结合支部党建品牌特色,以红色诗颂、红色故事会、拍摄微视频等形式开展活动。

  教工党支部

  ——“红色诗颂”:记录伟大理想信念与战斗情怀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创立“红色诗颂”党建品牌,用艺术抒发理想信念与革命情怀。在专题党课中,学院党委书记张锦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十六字令三首》,在激扬的诗词中重温当年的艰苦岁月,缅怀红军战士英勇战斗的雄伟豪迈的气概。最后,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在聆听习近平同志1990年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朗诵中结束。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财务管理第二党支部

  ——“红专并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财务管理第二党支部在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中放映了支部为纪念建党99周年拍摄的微视频。微视频由“讲故事、说党章、唱红歌”三部分组成,邀请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创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从党员同志分享的红色故事和先进事迹中学到众多优秀品质,也让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会计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非常3+1”:红色迎七一,文明志愿在行动

  会计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打造“有公益、有成长、有体育、有宣传”的“非常3+1”党建品牌,拍摄以宣传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文明志愿行动为主题的微视频,动员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创作,并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放映。支部还邀请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培民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加强自己的教育学习,时刻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不忘初心,做时代的先锋者。

  会计学第二党支部

  ——“以学会友”:守底线、葆纯洁、促先进、稳发展

  树立“终身学习、创新学习”理念,加强支部文化建设,永葆党员先进性,是会计学第二党支部“以学会友”学习型党建品牌的核心内涵。此次专题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阚燕同志讲授,以重读“老三篇”,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激励和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管理学院党委所属11个党支部均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在此次“七·一”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中,各支部紧扣品牌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展现了支部特色,彰显了党员活力,传承了革命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上别样的纪念礼物。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