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开启考研政治复习的最佳时机是何时?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出建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3 18:22 围观529次

  考研的学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备考政治花的时间与成绩不一定成正比”。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同学们往往产生偏差,认为“政治少花时间或不花时间也能考高分”。实则不然,考研政治复习时间与成绩提升是否成正比,是由同学们的复习效率和学习能力决定的,这就需要同学们掌握好复习方法,做好充分的备考准备。

  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建议,对于考研政治科目而言,暑假期间是开启考研政治复习的最佳时机,这样备考时间更加充足,也可以避免因加入政治科目而影响整体复习进度。而对那些基础相对较弱,需要通过政治科目分数来提升竞争力的同学来说,需要尽早开始复习。

  如何掌握自己开启考研政治复习的时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来评估。

  评估自己的政治基础。考研政治的考试分为马哲、毛中特、史纲、思修、时政五大模块,针对这些考试内容,考生们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评估:第一,是否具有高中文科基础,同时结合自身情况评估上述模块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二,大学期间对相关课程的理解和知识储备。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上两步,对自己的政治基础有一个大底的了解,评估是否需要全面复习,也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着重补充的部分。

  评估自己的记忆力。比起考研数学、专业课等科目而言,考研政治需要同学们通过记忆掌握的知识点更多,每个人的记忆水平不同,不可套用他人经验,把复习起点拖得太迟,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把复习安排成几个阶段。

  评估考研政治分数的重要性。往年经验来看,考生们的考研政治平均分数基本稳定在55-60分之间,上下波动的幅度不是很大。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要想达到平均分或许不是很难,但要想进入一些好学校,攻读一些好专业,那么考研政治维持在平均分水平线是远远不够的。另外,部分同学对于自身各科目需要分数占比已有规划,需要更高分数的同学,也需要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在考研政治中。

  评估自己开启复习的时间之后,同学们需要对自己的政治备考进行规划。

  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在考研政治中,教材知识点将占到考试内容的90%以上,专注教材复习和课内知识点精学精练是复习的重点。首先,同学们需要将教材中的内容进行梳理,掌握政治的逻辑框架,了解各部分的逻辑关系。在此时,需要找到自身需复习的重点。之后,同学们需要整理历年考研政治题目,通过真题练习总结历年无变动的考试重点,进行逐一突破。在政治复习的后期,同学们需要将全年时政热点进行梳理,了解时政新闻与各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并结合历年考试的出题角度、方法进行自我训练。通过以上三步,同学们可以大致规划自己的时间配比和重点。

  有些考生评价说“政治简单”,其实这是相对而言的。政治所谓的简单,是相对于其他考研科目来讲更简单直白,更容易理解。但是,这并不代表不用学就可以拿高分。恰恰相反,政治是所有考研科目中“性价比”最高的,理想的成绩,是以投入合理的复习时间为前提的,这一点考生们一定要注意。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安排,同学们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获取更多指导,每年新东方在线都会针对考研政治开设不同的授课班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在老师的指导下备考,效率会更高。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