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培育工作成效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09:24 围观515次

  江苏大学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实行“双带头人”靶向培育,取得较好成效。近日,江苏大学药学院药剂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共100个),为江苏省属本科院校唯一入选的工作室。

  学校制定《江苏大学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意见》,落实主体责任,将教师党支部建设纳入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考核内容。推进工作室阵地建设,在经费保障、教学科研、晋职晋级、组建团队等方面提供支持,建立干部选任优先激励机制。

  学校从党性强、专业精、善管理、口碑好的党员骨干中选拔党支部书记、选配得力班子。常态化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管理干部英语口语培训班,充分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

  学校以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重点,鼓励教师党支部书记探索党建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融合。135个教师党支部书记每人负责落实1个“书记项目”,把“书记项目”作为育人“责任田”,压任务、挖潜力、促特长,推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促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

  江苏大学将大力发挥教育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样板田”“示范区”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辐射带动全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实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教育部08-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选任培育、抓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