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创新形式学党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7 12:44 围观544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强化安排部署,聚力“线上线下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对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全覆盖。

  红色演讲“比”党史。学院团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围绕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采用演讲与短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用青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到实处。

  线上学习“知”党史。学院借助线上教学平台,结合学习书目开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三门在线开放课程,采用阅读与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师生用手机端可以观看,打破学习场地限制,做到了随时随地学党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光辉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话剧电影“品”党史。学院推出杨力烈士革命故事话剧、微电影《激战窦家山》《榜样五》等红色主题电影话剧,摆脱单一、枯燥的传统书面学习形式,趣味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兴趣,增强党史学习效果。

  多种形式“集”党史。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征集党史主题短视频、书法、绘画等作品,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营造全校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加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抖音微信“刷”党史。近年来手机抖音、微信等新媒体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和推崇,学院同步推出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借助新媒体新阵地更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广大青年更易于接受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过去的故事”。

  实践教育“悟”党史。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实地考察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红色纪念馆,同学们通过聆听英雄先烈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通过多种多样的党史学习方式,力求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