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9 09:43 围观451次

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观看作品

  5月15日上午,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为特教献力量”为主题的“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的“2021年助推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公开募捐活动”同步启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杨一万、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区各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建干部,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特殊教育的领导,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及现场捐赠的爱心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啦啦操表演《加油,朋友》

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作品拼图

  本次活动以国家制定的2021年助残日主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线,内容丰富,包括广西各市特殊教育两期提升计划实施推进成果展、残疾人青少年高中与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手工艺作品展和爱心企业文化展示等,目的是为保障残疾人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弘扬爱残助残精神,营造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北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忻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人青少年表演了舞蹈《加油,朋友!》和《绝地逢生》,展现了残疾人学生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与会领导在观看表演及参观展览的同时,给予各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高度赞扬和肯定,鼓励广大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和一线特教工作者继续发扬广西特教人的奋斗拼搏精神,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开新篇,创新局”,积极响应广西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号召,贯彻落实各项政策与文件精神,推动特殊教育事业更健康快速发展。李清先副厅长特别强调,各市教育部门要在以往行之有效的活动基础上,充分发挥宣传与教育载体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使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实效明显,并表示教育厅将联合残联、民政等部门不断加大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加大投入,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广西特殊教育的整体质量。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