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连续低温,惊喜“不断” ——新发布:可快速换样的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4 16:23 围观1639次

  1、低温圈“网红”——低温设备

  说起低温,不得不提的便是近几年低温领域的网红-mK低温设备。随着量子计算、量子通讯等量子信息的飞速发展,稀释制冷机作为不可或缺的低温实验设备而走红。但是稀释制冷机由于结构复杂、操作繁琐、He3等稀缺资源成本高昂等因素对科研人员有较高的门槛要求。为了让mK低温设备也能够像传统的4K低温设备一样简单易用,全球低温领域的制造商都在不断探索。

  德国kiutra公司秉承了通用和简洁的低温设备设计理念,研发出了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系统采用磁制冷的方案避免了对He3稀缺资源的依赖和误操作而导致产生巨大损失的可能性。kiutra公司以全干式闭环制冷机为基础,通过绝热去磁制冷技术(Adiabatic demagnetization refrigeration, ADR)轻松获得低于1K的低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系列产品。在2020年产品研发成功后便被量子日报(The Quantum Daily,专门致力于量子计算的在线资源网站)列为全球31家可以为量子计算提供硬件支持的公司

连续低温,惊喜“不断” ——新发布:可快速换样的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kiutra S-Type 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2、惊喜“不断”!——连续低温模式

  磁制冷是利用顺磁材料的等温磁化和绝热去磁效应来实现制冷的技术,但是绝热去磁过程完成后系统必须重新进行等温磁化过程。因此传统的磁制冷设备在低温下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必须周期性的到4K左右进行充磁。

  与其他商用磁制冷系统相比,Kiutra公司可提供成熟的连续磁制冷(c-ADR)方案。系统可配备多个ADR单元和不同的制冷介质以优化制冷功率、制冷效率和系统至低温度。基于此方案,kiutra绝热去磁低温恒温器可以实现100mK的单程冷却和300mK的不间断连续制冷。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方案使得系统的配置非常灵活,支持后续现场升。

连续低温,惊喜“不断” ——新发布:可快速换样的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kiutra通过两ADR单元实现样品区域的连续低温

  3、超“有型”!——标准型、快速换样型、光学型

  Kiutra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实验需求开发了多种型号的磁制冷低温系统,其中S-Type 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可以集成于机柜中,方便用户安装各种测量的仪表,非常节省实验室空间;传统的稀释制冷机和磁制冷设备换样需要几十个小时,严重影响实验进展,针对此问题,kiutra专门研发了全自动快速换样型低温系统L-Type,该系统采用全自动传样装置十分钟内即可换样完毕,换样时无需热机,三小时内即可达到限低温,这一技术不仅大的提高了实验效率也成为了磁制冷设备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此外kiutra专门为低温光学实验开发了光学型磁制冷低温系统S-Type Optical,该型号可以提供至低800mK的温度,允许用户采用自由光路的光学实验方案,可集成位移器和近工作距离窗口。该型号将传统的4K低温光学研究带入了亚开尔文的温度范畴,成为不可多得的低温光学恒温器。

连续低温,惊喜“不断” ——新发布:可快速换样的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L-Type快速换样型(左)与S-Type Optical光学型(右)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4、因需求而改变!——多种选件,定制方案

  为了满足各种用户的需求,kiutra开发出了多种选件。在电学测量方面包括进行高频信号测量的RF接口和用于多通道直流测量的DC接口。在磁场方面有用于电学测量的5T磁场和用于光学测量的2T磁场。在光学测量方面可以提供样品位移的低温纳米位移台以及用于高数值孔径测量的近工作距离窗口。针对特殊领域的用户需求,kiutra还可以提供各种定制服务。

连续低温,惊喜“不断” ——新发布:可快速换样的mK多功能超稳定低温系统!

  系统的诸多型号和多种配置方案可应用于传统超导、量子信息、低温光谱等多个领域。拥有这样一套设备让低温技术可以方便的应用于更多研究领域,可谓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多种接线方案(左)与灵活的光学窗口(右)

  相关产品

  全干式低温磁制冷系统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