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应邀参加“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5 16:41 围观825次

  近日,由深圳市科协与大鹏新区管委会、中科院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大鹏新区举行。论坛以“聚焦深海科技,筑梦中国蓝湾”为主题,科技部原部长、中科院院士徐冠华等9位院士,以及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深海科技创新发展等话题,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探寻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付先平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教师应邀参加“2021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付先平结合学校海事优势,依托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中心研究成果,从无人船人才培养、水下机器人多模式感知系统及在近海捕捞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分享水下目标精准感知识别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及广阔应用前景,并指出该技术对实现海洋牧场智能化、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增强水下国防实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深圳市科协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组织了“深海产业项目对接会”,作为大鹏新区海洋专题投资推介会的重点关注项目,付先平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正式签署“新一代航运人才培训和水下机器人”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大连海事大学水下机器人研究成果在对接产业发展、对接社会需求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以及相关政策支持下,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发展、社会需求为导向,努力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新路径,全力为创新型、复合型海事人才培养贡献信息智慧与信息力量。(作者:白阳 编辑:高剑桥)

来源:大连海事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