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滨海多措并举促“双减”落地见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15 09:04 围观425次

  “双减”政策发布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迅速行动,立即成立教育系统“双减”工作专班及5个工作组,着力从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实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等方面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作业管理做“减法”。出台《滨海县中小学生作业布置与批改指导意见》及相关学段作业管理实施细则,建立以学校为主体、校内公示的作业管理制度。要求各学校学期初对学生作业作出详细规划,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定期组织开展作业评价,加强过程监管,切实提高作业质量;所有作业要做到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补。建立督查管理机制,利用视导、蹲点、专项检查、师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学校作业管理工作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督查,切实将学生作业负担减下去。

  延时服务做“加法”。保证课后服务时间。按照“5+2”课后服务模式,以学生自愿参加为原则,中小学在秋学期全面启动课后服务,做到“中小学校全覆盖、愿意参与学生全覆盖、工作日全覆盖”。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要求各学校制定课后服务“一校一案”具体实施方案,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点对点”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以体育、美育、艺术、劳动等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着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拓展课后服务渠道。鼓励各学校聘请退休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切实让课后服务满足学生的需求。

  校外培训机构用综合法。严格准入审批登记,强化经营督查监管。完善学科类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动态掌握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培训材料、教师资质等信息。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培训时间、培训内容、收费标准等纳入督查监管范围,不定期随机开展督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