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部署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5 09:43 围观1974次

  4月22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对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孟祥瑞主持。

  袁亮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已圆满完成安徽省下达的硕士招生计划,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形势和任务不同往年,各单位要认清新形势,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博士招生总体要求,规范、有序、高质量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袁亮对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握博士招生全过程各环节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全校博士招生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严格把关,各招生单位要以严审核、重面试、高质量为要求,认真研究,科学设计,周密安排,确保博士招生各工作环节科学合理、严谨有序、安全保密,切实维护博士招生公平公正。三是要全程监督,校纪委办要强化博士招生全程监督;研究生院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服务、指导、监督”三大职能,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各相关招生单位要提前谋划,对标双一流高校、一流学科,明确定位与发展方向,并切实履行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落实到位,要发挥好学校博士联合培养模式特色,建好用好“双导师制”人才培养通道,积极发挥双聘院士的“塔尖”效应和特聘教授的学术引领作用,激发校内外导师协同指导的倍增效应。最后,袁亮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继续勠力同心,用心坚守,以昂扬必胜的信念与信心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孟祥瑞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博士招生指标来之不易,必须高质量全额完成招生计划,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集体决策,做好统筹协调,强化过程监管,确保程序规范,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博士招生报名及审核整体情况,博士招生计划的分配原则和下一步开展的博士招生考核复试工作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博士生导师的年度招生资格认定做出说明。

  研究生院、纪委办、科研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肥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各招生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能源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研究生院 徐彬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