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医科大学成功召开2022年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01 16:49 围观1782次

  6月28日中午,国际事务部、研究生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中国医科大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线上会议。拟于本年度通过国家公派项目、校际项目及个人及导师渠道出国(境)留学进修的师生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国际事务部副主任刘思作主持。

中国医科大学成功召开2022年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会上,特邀嘉宾生命科学学院刘慧鑫教授作题为“万里归来颜愈少”的专题发言。刘老师结合自身出国经历,分享了在国外从事科研学习与工作需要注意的方面,表达了对师生的美好祝愿,鼓励留学人员不忘初心、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激励留学人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未来发展同频共振,希望留学人才能够归国效力,为母校的发展及我国卫生事业建设作出贡献。

  国际事务部主任吴旭和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越分别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在对同学们表达鼓励与期许的同时,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国家利益、科研发展、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与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学成归来,传承红医精神,为母校效力、为祖国报效的殷切期待。

  国际事务部从出访纪律与安全、行前准备、常识与注意事项、归国(境)后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高留学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帮助留学人员快速适应海外环境,在国外顺利学习、研究和生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针对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学籍年限、学分要求、沟通联系及拓展搭建交流渠道等方面。

  本次培训以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为指导,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国医科大学留学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留学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报国使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