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海洋大学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7-18 09:15 围观642次

  江苏海洋大学紧紧围绕“培养具有强烈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家国情怀的高水平复合应用型海洋人才”这一目标,开展系列“海味”十足的校园文化活动,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精心构建“学海知海爱海”的育人氛围,涵养学生“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精神气质。

  海洋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海洋科技文化节是该校最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学校依托该活动,举办“蓝色大讲堂”“博士面对面”“彩虹跑”、海洋生物解剖、“关注海洋”画展摄影3D视图大赛等,引导师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动员社会公众树立并践行“珍惜海洋资源、爱护海洋环境”的理念。

  形式多样的涉海社团活动。学校目前有小企鹅海洋保护协会、生命—海洋协会、海航社、水族协会、绿色能源协会等涉海社团。学生们结合专业特色举办“瓶中微世界”生态瓶公益DIY、妙绘鱼形之手绘T恤、海洋主题趣味运动会、船模展、海报设计大赛等;社团成员走出校门,开展了“艺术创想、沙滩雕塑”“凝心聚力防污染,海洋环保我先行”志愿净滩等活动,提升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意识,“海味”十足的校园文化品牌层次更加丰富。

  激情无限的水上系列运动。龙舟是学校的传统特色水上运动项目,校龙舟队在国际国内多项重大赛事中创造了优异成绩,并以此弘扬传统文化,推广水上运动;举办水上运动会,设置龙舟、单人艇、双人艇比赛项目,提升师生积极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帆船项目是学校倾力打造的海洋水上运动,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斩获佳绩,提升了帆船运动在全省的影响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河南省教育厅11-18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
  • 成都纺专大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1-08
    近年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实施“文化铸校”战略,加强校园育人文化建设,凝练校园核心文化,引入优秀产业文化,完善校园文化环境,以文化传承创新,打造文化育人体系,增强师生对中华传统文...
  • 隐性课程:校园墙壁文化的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校园墙壁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影响和促进学生社会化发展的隐性课程。苏霍姆林斯基曾说:“隐性课程乃是一种真正的道德教育课程,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正式课程更有影响的课程。”因...
  • 梅州市平远县实验小学 天智实业工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梅州平远县实验小学是“天智实业”中小学功能室设备以及实验室设备、校园文化建设的工程之一梅州市平远县实验小学工程案例:藏书室,档案室,电子琴室,钢琴室,管弦乐室,接待室,科学实验室,...
  • 博物馆校园大讲堂公益巡讲9月启动
    三秦网07-27
    7月26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文物局、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和陕西日报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的博物馆校园大讲堂公益巡讲系列活动座谈会在西安威斯汀酒店召开。这一活动是贯彻落实习...
  • 把握好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动脉”
    蒲公英评论06-28
    当下,校园物质环境建设往往流于雷同化、格式化、碎片化,一些校园景观简单地拿来,肤浅地复制,鲜能体现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容易导致人的审美疲劳与麻木。标准的操场、气派的体育馆等看上去大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