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一电脑一网线解决视音频交互 创新干群交流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9 15:19 围观35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广州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消息,近日,黑龙江省克东县东风村的农民于海云没有想到,县委书记在邻近村子讲党课的时候,自己能同时在网上看到直播,还可以通过直播进行互动。

    这是于海云第一次“见到”县委书记。“这个形式挺有意思的,平时没有机会见到县委书记,更别说交流了。他讲的关于种植结构调整和养殖优惠政策对我很有用,自己对县里发展规划也有了认识。”

    给广大党员讲党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 “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一项重要举措。庆祝建党90周年,除了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还要为树立起党的良好形象出一份力。“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表现好了,党的形象就树起来了。

    使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来解决这种视音频交互,目前比较成熟的一种解决方案是使用录播系统来实现。这里,我们选用全球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制造商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的录播系统来做说明。 

AVA交互式拓扑图

    一个完整的会议交流通常包含视频、音频、以及演讲者的电脑文档。传统的摄录只是解决了现场的视音频录制问题,对于演讲者的文档信号没有一种很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而录播系统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什么是录播系统?

    录播系统指的是能将课堂、会议现场的视频信号、音频信号和VGA信号(电脑或其它电子显示设备)进行同步整合录制,并生成标准化的流媒体文件(如WMV格式文件),可用来同步直播、存储、后期编辑和点播的一体化设备。这种系统只需要在教室里安装若干个云台摄像机,并架设好主机,即可方便地进行视音频的采集和处理。

如何实现县委书记与群众的互动交流?

    在县委书记发言现场安装一套录播系统及若干云台摄像机,可以解决直播所需的视音频及VGA信号采集问题。
同时在远程收看端安装AVA软视频会议系统,通过软视频会议系统可实现多个点之间的视音频交互功能。

 

交互式直播画面

    该系统能够使主会场与异地其它通过互联网进行语音视频互动交流,从而实现了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双向互动交流,并形成了“同在一室”的远程教学培训效果,完成交流任务,为政府与百姓的互动提供了新的交流模式。对于观看者而言,只需要在办公室或者分会场通过联网电脑使用IE浏览器登陆录播系统,就可以在线实时观看视频了,当然无法参加会议的人员可以在其它时间登陆系统,点播需观看的会议视频。而且,每一个观看的人员都有观看的权限限制,只能收看对应权限的会议视频或直播会议。

主会场的录制控制

    AVA在业内率先引入远程导播概念,管理者使用远程任意一台电脑通过网络即可登陆录播系统远程导播平台,对拍摄过程进行掌控。导播平台将多路视频、VGA信号输入及输出画面集中在一个界面内展示出来。通过点击输入信号画面中的目标位置、滚动鼠标滚轮等方式来直接对相应摄像头进行操控。管理者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多路输入信号中,直观地挑选合适的画面,切换到直播主画面,并对其进行录制、直播。所有的操控只需通过鼠标进行简单、直观的点击几下,即可完成录制操控过程。


   
AVA鼠标点击跟踪

    基于录播系统而建立的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政府工作的效率,使得参会人员无须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回奔波,如原来开一次会议需要耗费一天的工作时间,而采用AVA录播系统后,只需要坐在办公室登录录播系统,即可实时开会;也使得会议精神的传达效率和准确度更高,改变了过去的层层传达的方式,从而降低政府会议的成本,更有利于打造高效低碳政府。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对如何建好网络,管好网络,用好网络,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有一个战略高度的考量,用网络讲党课,开了个好头,应该推广和发扬。这种远程教育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县(市、区)委书记搭建了开展思想教育的活动平台,创造了与农村党员群众进行思想交流的机会。

    北安市委书记姜福说,这种远程教育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县(市、区)委书记搭建了开展思想教育的活动平台,创造了与农村党员群众进行思想交流的机会。

    奥威亚科技(简称“AVA”)是全球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录播系统、跟踪系统、多媒体接线面板等视音频采集与传输设备。AVA凭着公司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完善的服务网络,产品遍及世界各地,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众多核心技术成为业界的标准。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