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王伟中副部长与美国代表探讨环保科技合作等话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0 09:56 围观30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科技部了解,日前,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会见了来访的美国环境保护局助理局长保罗·阿纳斯塔斯(Paul Anastas)一行,双方就中美环保科技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社发司孙成永参赞和21世纪中心彭斯震副主任等会见时在座。

  阿纳斯塔斯助理局长介绍了美国环保局重视同中国科技部在环保领域的科技合作,注意到中国在绿色化学、绿色工程等可持续技术领域拥有杰出的人才队伍,希望在空气、气候和能源、可持续的水资源、可持续和健康社区以及化学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加强双边合作。王副部长表示,绿色化学和绿色工程关系人类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科技部愿在平等互利、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与美方探索建立绿色化学和绿色工程联合研究中心的可能。

  关于两国续签环保科技合作备忘录问题,王副部长表示,中美两国在环保科技合作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中美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科技部和美环保局于 2006年10月签订了《环境保护领域科学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王副部长建议,双方尽快建立联合工作组,就备忘录修订和续签及具体合作事宜展开实质性讨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