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理工大学顺利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任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30 11:14 围观59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了解,近日,由西安理工大学主持的国家数控机床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结合面特性数据库和考虑结合部耦合特性的机床整机性能预测集成软件系统”顺利通过由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国家工信部数控机床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派员参加了鉴定会。

  此课题是西安理工大学2009年申请的国家级项目,项目总经费1044万元,其中国拨经费908万元。经过课题组人员两年艰苦的努力,按期完成了课题的各项任务及指标,并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形成了数控机床结合面特性及其应用的研究特色,所开发的系列结合面特性及结合部特性试验装置均为自主设计开发,并有自主知识产权。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授权7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EI收录10篇,开发新原理装置9套。研究所建立的结合面特性数据库及考虑结合部耦合特性的整机设计技术,已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产品高速精密大型数控圆柱齿轮磨齿机 、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高速数控车床及车削中心上进行了设计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鉴定组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总体水平国际先进,主要成果在国际上具有原创性。

  本课题所建立的结合特性数据库及开发的考虑结合部的机床整机设计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对开发创新型高档数控机床提供技术支持,而且对分析国外先进机床设计制造技术、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床设计制造技术提供理论依据及分析平台。本课题的研究将对机床生产企业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