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测试实验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7 09:50 围观1476次


【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测试实验装置

  功能、作用介绍:

  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测试实验装置是专门为本科生实验教学的要求设计、开发的一种实验设备。主要用于建筑环境设备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有关建筑节能课程实验教学和科技创新活动。

  该实验装置由环境冷(热)箱、移动冷源和智能多路温度热流现场检测仪组成。测试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需要在一定的温差下进行,使用环境冷(热)箱建立测试条件,通过控制箱内温度,使试件两侧产生一定温差,在相对稳定状态下,由现场检测仪进行温度、热流密度和热阻、传热系数等参数的连续测量,通过配套的数据处理软件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完成实验测试任务。

  1.环境冷(热)箱装置

  环境冷(热)箱装置由冷(热)箱、专用移动冷源及控制系统组成。箱体采用铝合金框架结构,内壁设高效保温层。箱内设有加热/制冷和空气循环装置。箱内温度采用智能PID调节,恒温控制。控温范围-5~50℃,控制精度:≤0.2℃。冷源采用制冷压缩机组,采用双位控制。通过管道冷却箱内空气温度,以满足测试温差要求。

  2. 热工参数测量装置

  测量装置由智能多路温度热流现场检测仪、温度传感器、热流密度传感器及数据通讯

  处理软件组成。

  通过对围护结构内外表面温度、空气温度、热流密度等参数的测量,并实时计算出试件热阻和传热系数。

  智能多路温度热流现场检测仪是采用新一代单片机和集成电路技术研制开发的高精度、低功耗测试仪表。具有体积小、测量精度高、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等特点。

  功能与指标

  1)温度测量

  通道:16路;量程范围:-40℃—100℃;分辨率:0.01℃;准确度:≤0.2℃;

  温度传感器:铜康铜热电偶(自制),用于建筑围护结构内外表面温度、空气温度测量。

  2)热流密度测量

  通道:8路;量程范围:0—2000W/m2;分辨率:0.001mV;准确度:≤0.01mV;

  传感器采用板式热流计;用于建筑物围护结构热流密度测量。

  3)实时显示温度、热流、围护结构热阻及传热系数;

  4)存储周期:10秒至24小时任选;

  5)记录容量:60000条数据;

  6)交、直流供电;

  7)中文LCD显示;

  8)RS232C/USB/网口通讯,配有专用数据通讯处理软件;

  9)测量数据直接转换为Excel格式,数据后期处理方便、快捷。联机状态下可实时显示当前数据、历史数据及曲线等。

  以上功能及指标经几年来实际应用完全满足相关课程本科生实验教学及科技创新活动要求。


  作品名称:建筑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测试实验装置

  完成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哈工大光电与您相约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哈工大光电与您相约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1年10月23日至25日正式召开。在此,我们诚挚邀...
  • 12月,巴州教装活动捷报频传
    巴州区教仪站12-21
    近日,从省、市教装部门获悉,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组织参加省、市系列教装活动喜获佳绩。真是一个“火”啊!点击查看下面的获奖名单,看看有你认识的么?四川省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
  • 问传统求新知——用扫描电镜揭开铝电解抛光表面的各向异性纳米图案的神秘面纱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金属的电解抛光,是一种传统而常用的表面处理技术,通过可控的电化学反应使金属表面溶解(凸起部分溶解速度快)来降低表面粗糙度。利用电解抛光技术,可以获得纳米级粗糙度的镜面光泽表面,而且...
  • 2018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江西多人获奖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5
    ​​赣教装字[2019]2号各设区市装备站: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我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推荐了29件作品参加2018“...
  • 安徽合肥安幼桃蹊分园巧手自制玩具
    合肥在线12-11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中的作用。2018年12月10日,安徽合肥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开展了教师自...
  •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幼儿园举行自制晨间活动器械大比拼活动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12-10
    晨间锻炼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活动器械直接影响着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积极性和效果。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晨间锻炼材料,提高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
  • 哈工大创客团队获首届国际东盟创客大赛冠军
    哈尔滨工业大学09-28
    近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首届国际东盟创客大赛及物联网信息分享研讨会中,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派、代表中国参赛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创客团队获得此次大赛的冠军。本次大赛由马来西亚通讯社和多媒...
  • 着汉服品茶道弹古琴 哈工大传统文化盛宴
    东北网教育05-15
    猜灯谜、品茶道、秀插画、弹古琴1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演的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参与。儿童在展示茶道哈工大华夏传统文化开放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以文化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