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先临三维与国内外近60所高校共同见证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4-28 16:06 围观2012次

  在“创客”一词进入国务院工作报告后,“创客”进入所有大众视线。清华大学i.Center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响应国家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战略,联合近60 所高校、包括先临三维公司在内的1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并成立“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倡议。

  4月25日,时值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04周年纪念之际,在清华i.Center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李主任的主持下,200位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成立。成立仪式的同时,创客教育生态系统构建高端论坛同期在清华大学西阶梯教室举行。论坛的主题是 “推动创客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邀请了创客界知名人士、创新教育专家以及创客组织出席。




  论坛主要议题包括创客文化对未来大学文化塑造及教育实践开展的推动作用、如何聚合校园内外、国内外创客教育与创客实践资源、联盟成员间如何进行资源共享、创客教育体系、“互联网+”对工程实践教育学习成效的影响、如何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创意创新创业一体的“国际创客生态系统”等。


  先临三维公司作为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在此次论坛上发言,当众承诺为联盟成员提供3D数字技术方面的支撑和支持,并未为创客们的创意、设计及后续的产业化、市场化提供帮助。为庆贺联盟成立,先临三维公司将给联盟内每个学校捐赠一台桌面式三维扫描仪EinScan-S,使学生更加容易地完成3D设计,为创意、创新、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桌面三维扫描仪EinScan-S现场捐赠仪式)

  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构建的创客教育生态系统,使校企双方可以得到更多的互动交流和资源共享,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个生态系统下,会有更多的创客把自己的梦想种子播种下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形成广袤的创新森林。

点击进入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