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学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设备配置研讨会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2-14 13:23 围观110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5年12月11日,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市中小学实验室装备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北京教育技术装备》编辑部主办,北京市通州区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北京丽日办公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中学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设备配置研讨会在通州区潞河中学举办。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北京各区县装备部门的负责人、化学骨干教师和企业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通州区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陈长宝主持。潞河中学副校长郭连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的建设与配备两大议题展开。丁书林主任首先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制度建设角度出发,对当前学校化学实验室现状做了宏观分析,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丁书林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制度建设》主题发言

  接下来,针对实验室安全与建设、配备,各位专家立足实际应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不但分享了在实际教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而且对未来化学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议。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研究员彭实作题为《基于教材实验内容的高中化学实验室污染物排放情况研究》主题报告

  北京教科院基教教研中心化学教研员李伏刚作题为《化学实验教学中操作与设备安全使用问题》主题报告


  北京西城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宋学智作题为《实验室建设的问题与建议》的主题报告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技术科康静老师作题为《玻璃仪器的安全性研究》主题报告

  北京十二中罗敏老师作题为《化学实验室的特色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北京二十中张景富老师作题为《新型化学实验室的筹建与未来设想》的主题报告

  北京顺义牛栏山一中陈福钢老师作题为《手持技术在化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

  北京丽日办公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成作题为《化学实验室环境安全与设备配置》的主题报告

  最后,刘强处长从化学实验室管理与配备出发,升华到学校绿色发展之路的探索。她分析了当前的环境现状及其给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带来极大挑战,呼吁学校从日常实际出发,为学校的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健康的土壤。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刘强作题为《探索学校绿色发展之路---生态文明校园建设挑战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丽日公司的新型实验室排气设备和实验桌。此外,进行了《北京教育技术装备》杂志通讯员培训交流会。

与会观众参观丽日公司新型实验室排气设备和实验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建设“双一流” 实验室安全不可忽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3
    年初,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就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会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到的双一流建设问题成为高等教育的发展重点。关于如何建设双一流,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