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汽修教育”到“汽车教育”的职业教育主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7 09:27 围观289次

  科技的不断发展使汽车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发展成为个性的展现标志,甚至是城市流动的风景。如今,“互联网+”席卷汽车行业,中国巨大的汽车保有量带来的是巨大的后服务市场潜力,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也蓬勃发展。在汽车行业晨夕变化的今天,评定优秀汽车人才的标准也在不断变化。

  最初的维修工,只需知道汽车内部架构,即可从事汽修行业。汽修业发展至今,全新的汽车后市场人才,不仅需要掌握基础的汽车维修知识,更要掌握市场最新的维修设备,特别是在这个互联网充斥的年代,汽车后市场服务也引入了“互联网+”概念,这对相关人才的要求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如何在技术不断发展、设备不断更新的汽车后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是汽车后市场该思考的问题,更是汽车职业教育从业者该思考的问题。

  汽车职业教育不仅要培养出技术全面的汽修人才,更要培养出一个思维活跃,眼界开拓,适应行业需求,懂得求变创新的汽车职业人,这是所有从事汽车职业教育工作者今后的责任。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蓝新特助力职教实训实验基地的创新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200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颁布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发生了显著变化,发展的进程逐步加快。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职业高专院校1300余所,中等职业院校...
  • 广西灵川职业教育稳步发展 专业实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08年以来,广西灵川县累计投入职校建设资金3717.5万元。教学大楼、综合科技楼、实训楼、公寓化学生宿舍楼等相继拔地而起,并建成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和现代化的计算机网络教...
  • 河南省职业教育服务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工作现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全省职业教育服务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工作现场会在信阳市召开。省、市、县各级领导、专家和企业、职业院校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探讨职业院校服务...
  • 宁波职校捐赠实训设备助力兄弟院校学生提升技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近日向江苏省松阳县职业中专捐赠设备,据悉此次捐赠的价值7万余元的实训设备,促进了该校的实训水平。据宁波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教务处徐剑军发布的消...
  • 湖南促职教发展 获全国一等奖者可免试入本科院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从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官网上得知,湖南省通过政策激励学生技能的提升,凡是中职学校的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得过一等奖,可以面试进入本科院校的同类专业,职业教育也可以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