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正诚立世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6 14:25 围观1246次

  用户名称: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

  用户需求:

  建设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充分展示和体现白家庄小学校风、教风、学风,立体化展现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突出展示白家庄小学“建设个性化学校,成就个性化教师,培养个性化学生”的办学理念,展现白家庄小学独特的办学风格和办学特色,传承学校历史,弘扬校园文化。

  应用产品:

  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包含3D校园、立体展览馆、虚拟校史馆等模块。

  技术方案:

  1、 方案概述

  针对白家庄小学的学校特色、需求和潜在发展需要,3D校园文化展示与互动平台主要包含以下3大模块:

  n 3D校园:建设3D校园,将校园风光、教学环境、校园文化特色等进行数字化,让人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参观校园。

  n 学生作品立体展览馆:展示学生书画、摄影等作品,让外界可以深入了解学校特色教学情况、教学成果等内容,同时这些作品可通过微信分享和点赞。

  n 虚拟校史馆:根据学校情况,在校史馆内建立多个主题展厅,利用校史相关文字、照片和音、视频资料等素材,形成内容丰富的个性化热区信息库,让人可以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史。

  2、 首页界面

  项目首页作为用户展示和浏览的总入口需要简介明了,符合人们自然习惯。几个重要模块可以突出安排在完整屏幕上,点击每个按钮图标可进入不同模块,如下图所示:

  图1 首页界面

  3、 3D校园

  3D全景校园是对代表着校园文化、具有特色涵义的校园场景和整体校园环境进行360度实景拍照采集,经过后期技术处理后,形成有声有色的3D全景校园,并将其发布到学校官网,参观者不必来到学校,随时随地的就可以用电脑或手机在校园实景中漫游,使其如同身历其境一般,360度参观校园环境,3D场景中的一些热区可帮助用户深入了解校园文化。

  3D全景校园可以有多个场景,如

  (1) 校园风光

  学校正门、校园环境、特色建筑等。

  (2) 学校教学环境

  教学楼外景、教室内景、实训基地、会议室、多功能厅等。

  (3) 专业教室

  录播教室、书法教室、舞蹈教室、计算机教室等。

  (4) 文体设施

  运动场、音乐厅、演播室等。

  图2 3D校园-外景

  图3 3D校园-室内

  4、 学生作品立体展览馆

  展览馆是利用3D虚拟展示技术,搭建全景空间作为虚拟展览馆,可按照主题需要设置多个展厅,如:书法作品馆、绘画作品馆、摄影作品馆等。

  经过3D全景和网页技术处理后,参观者可以漫游于展览馆的不同展厅之间,360度参观每个展厅,达到虚拟展示的目的。

  图4 学生作品展览馆-中央大厅

  每个展厅可以按照展览内容主题的不同进行个性化设计,可充分体现特色。

  图5 学生作品展览馆-展厅内部

  作品细节可以用个性化热区的形式展现,参观者可通过点击热区来了解作品的详细信息,并可以对喜爱的作品进行点赞、投票,达到互动宣传的效果。

  图6 学生作品展览馆-作品详情及投票点赞

  5、 虚拟校史馆

  利用信息化技术,将校史资料数字化,建成虚拟校史馆,集中展示丰富的校史资料,拓展展示空间。在虚拟校史馆内主要展现:

  (1) 历史沿革

  以时间轴或回廊的形式展现学校发展历程。以图片、视频、动画等形式展示多年来校园面貌和发展、建设成果。

  (2) 领导关怀

  重点展示上级组织和领导对学校办学成果的肯定,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体现对学校的重视和期望。

  (3) 历任校长

  在校史馆中规划历任校长区域,让师生们牢记他们为学校的发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付出与贡献。

  (4) 名师风采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开辟名师荟萃区域,展示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展现名师们的风采。

  (5) 荣誉墙

  主要展示学校和师生们所获得的荣誉,突出展现等办学成果。

  图7 虚拟校史馆-中央大厅

  图8 虚拟校史馆-主题展厅

  图9 虚拟校史馆-荣誉墙

  使用效果:

  3D校园文化展示及互动平台是校园文化宣传展示信息化的新形式,是“互联网+”模式下的必然趋势,顺应时代潮流,必然会成为校园文化信息化的新的亮点,必将成为白家庄小学校园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学校带来一种全新的、更具吸引力的校园文化展示方式,必将引领校园文化展示数字化、信息化的新方向。

点击进入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鑫三芙即将精彩亮相未来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2018年3月7日10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暨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实...
  • 3D校园美术馆助力“校园春色”摄影展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为展示校园风采、推动学校建设、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组织海淀区各参与学校开展了惊艳的定格------随手拍.校园春色摄影展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此次校园春色摄影展...
  • 正诚立世精心打造数字化虚拟校园互动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数字化3D虚拟现实技术以其画面精美、内容丰富多彩、运行高效便捷、功能实用、信息分享直观方便等特点为校园文化展示和互动带来了全新的形式。3D校园文化展示是指利用立体...
  • 正诚立世3D校园文化展示亮相北京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2017年3月8日-10日,由北京文香独家冠名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
  • 正诚立世3D校园文化展示即将亮相北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0
    ​2017年3月8日-10日,由北京文香独家冠名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
  • 正诚立世:将校园文化拍成3D大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访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更进【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支持政策让素质教育开始沸腾。教学模式的创新,和培养有创新意识人才,成为各校长的新课题。这些需要...
  • 校园聚焦:VR新技术虚拟校园之旅
    07-18
    虚拟校园是通过立体可视化形式,有声有色地展现一个学校的校园景观、教学设施、师资介绍、档案馆等,可以为学校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宣传校园文化。学校内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及...
  • 日坛中学3D校园文化展示互动平台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北京市日坛中学建立于1963年,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健康促进校、北京市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