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尽早发现需求中BUG 将修复成本降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4 10:11 围观1629次

  大都知道,越早发现BUG,修复BUG的成本也越低。40-60%的bug是由错误的需求引起的,而在测试阶段修正需求错误,无疑将花费高昂的金钱成本与时间成本,业界普遍希望能够在需求定义阶段发现问题而不是之后发现问题。

  Debug Requirement是一个新颖的概念,也是业界一直期望具备的一个能力。一般来说,需求文档都是用自然语言书写的,通过人工方式进行检查会存在诸多缺陷。Stimulus是法国Argosim公司推出的一款需求建模和仿真分析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检测模棱两可的、不正确的、丢失的、或相互冲突的需求。

  如何通过Stimulus这款工具来Debug需求?下面的例子是一条关于车灯的简化需求:当车灯处于“自动”模式时,顶灯的开与关取决于环境光强度,并通过系统预设条件来避免顶灯出现频繁闪烁的状况。

  REQ_003Aa 车灯开关拨到AUTO位置,且环境光强度≤70%,顶灯应保持ON状态或立即进入ON状态。光强度不超过70%,顶灯保持ON状态,车灯开关保持AUTO状态。

  REQ_003Ab 车灯开关拨到AUTO位置,且环境光强度>70%,顶灯应保持OFF状态或立即进入OFF状态。光强度不低于70%,顶灯保持OFF状态,车灯开关保持AUTO状态。

  REQ_003B 车灯开关已在AUTO位置,而顶灯在OFF状态,且光强度低于60%,那么顶灯需在此条件下进入ON状态至少2秒。

  REQ_003C 车灯开关已在AUTO位置,而头顶灯在ON状态,且光强度高于70%,那么顶灯需在此条件下进入OFF状态至少3秒。

  这几条需求涉及到比较复杂的逻辑关系,人工检查可能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确定需求是否存在BUG。使用Stimulus这款工具对需求进行Debug后,可以清晰的看到,顶灯次进入OFF状态后,顶灯的开与关几乎变成了一个随机事件,需求中必然存在严重的逻辑缺陷。

  Stimulus创造性的自然语言需求建模及仿真验证技术,使得在需求定义阶段即可对需求进行Debug,像Debug代码一样Debug需求,在时间发现需求文档中的错误。

  Stimulus提供支持行业惯例的文本写作模型/模板,用户可以很容易的设计标准化的需求,同时支持共享清晰、易理解的需求。

  用户可以使用生成的测试场景对需求进行仿真和调试,生成系统有可能出现的行为,通过观察发现不正确及不完整的需求。

  一旦系统已经开发,需求仿真和调试时系统生成的一般测试场景即可被重用,用户可以将其导出生成测试用例,并在SIL环境中重新运行。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代理Argosim公司的Stimulus产品,成为Argosim公司的业务合作伙伴,并负责中国地区的推广工作,有任何的产品/方案咨询可联系010-64840808。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