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玉林市综合实践基地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7 14:47 围观789次

  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校外教育研究中心培训团队接连完成孝感、潍坊综合实践基地的课程培训后,又在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周,飞越两千多公里,来到玉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为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实践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旨在让基地老师初步掌握基地10门综合实践课程,并在接受培训后一个月内,经过进一步学习和锻炼,能够独立上课。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发掘每个老师的兴趣和特长,帮助基地老师确定以后的教学课程。整个培训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老师们反响热烈,表示收获颇丰。

  1月26日上午9点,课程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中教股份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升华培训创新思维课程,同时也是一个简短的开营仪式,带领老师们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尝试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一个个有趣的益智玩具,在李主任手里随意变换,卯榫结构让老师们见识了中国古老的文化和智慧,三维重力博弈棋盘让老师们知道了除了一般的“零和博弈”外,还有一种博弈可以互利共赢,叫“正和博弈”,也叫“合作博弈”,可以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

  紧接着,研究中心主任李升华和研究员郭利芬又为老师们培训了模拟法庭课程,包括模拟法庭课程的课程内容,如何开展和组织教学等内容,从整体课程设置,到授课细节都一一向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为老师们顺利开展模拟法庭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研究员薛伟伟和闫鸳鸳分别讲授了天地中心和茶艺两门课程。天地中心课程重点讲述了由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数字星球系统和实验套装,为老师们演示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当利用穹顶播放视频资源时,老师们都忍不住赞叹。

  茶艺课程,闫鸳鸳首先讲述了茶的历史,比如茶马古道,茶叶的不同类型等。接着又讲到了泡茶的技巧,并结合教室里专业的设备,为老师们讲述了工具的使用。老师们听完以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发现原来随处可见的茶中包含这么多文化。

  27号上午,首先由研究员薛伟伟带领老师们学习机器人。他首先讲解了机器人的基本搭建方法和技巧,以及每个零件的连接方式。然后让老师们根据样例图片,来搭建自己喜欢的机器人。搭建完成以后,再教老师们如何在电脑上为机器人编程,让自己搭建的机器人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动起来。老师们学的很快,最后一架大风车就这么吱哟哟地转起来了。

  紧接着,李升华给大家讲解公共安全教育的内容。从山体滑坡讲到泥石流海啸,又从雷电安全讲到地震逃生,还有烟雾逃生、呼喊求生、网络安全等等,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最后李主任又带老师们进行心肺复苏的实践训练,讲解每个细节,包括按压人体部位,按压的频率和幅度等,讲的细致入微,老师们听的非常认真。

  最后由研究员闫鸳鸳带领大家做陶艺。先从陶艺的历史发展讲起,包括陶艺的三种制作方法。然后带大家认识陶艺制作用到的工具,拉坯的操作要领等。最后和老师们一起实践,制作自己想要的陶艺制品。老师们虽然都是第一次尝试,但都做的有模有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培训集知识性、参与性、娱乐性、教育性于一体,让老师们对整体课程有了基本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自身的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战胜困难、抓好教育教学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信心和决心。中教股份校外教育研究中心提供的课程课件及教案也为各位老师在课程设计、开展教学等方面提供给了很大帮助,保障教学的开展同时增强了教师们的信心,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