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家庄裕华路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4 14:02 围观1775次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哪些气象灾害?”3月23日,一个简明的问题拉开了河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一——气象科普进校园的序幕,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道生动的科普大餐。

  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分发气象科普书籍。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课堂上,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介绍身边常见的气象灾害;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图解,告诉同学们当气象灾害来临时该如何防范。学生们积极踊跃,兴趣十足。活动过程中,还赠送了同学们《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书籍,发放铅笔、小本子等礼品。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完成了简易测风仪制作。纸杯、铅笔、吸管……学生吕佳乐跟随老师,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她说,“我觉得这堂课特有趣,不仅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还练习了手工制作,我要把这个带回家送给妈妈。”

  班主任孙晔对气象科普进课堂的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和支持。她说,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传递了防灾减灾常识,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面对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