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海嘉鹏对蛋白质亲和纯化的概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3:21 围观1259次

  蛋白质的分离纯化是研究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的重要手段,也是制备工业用酶、抗体、疫苗、基因重组药物等的唯一途径。蛋白纯化的方法多种多样。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方案:基于蛋白质的溶解度不同设计的盐析或等电点沉淀方法;基于蛋白质分子量差异的透析与超滤或凝胶过滤方法;基于蛋白质所带电荷不同设计的等电聚焦电泳或离子交换层析方法;以及利用特异性配体与目的蛋白结合的亲和层析法等等。相对核酸纯化而言,不同蛋白质的特性千差万别,摸索纯化条件往往是一项艰难而繁复的工作。

  亲和层析是利用生物分子间的亲和吸附和解离而设计的层析方法,具有操作简单、条件温和、获得的蛋白纯度高等特点,特别适合于活性蛋白质的纯化,并且对表达量低的活性蛋白也具有良好的分离效果。常用的亲和层析基质包括:专门针对抗体的蛋白A或蛋白G亲和基质,针对生长因子和核酸结合蛋白的肝素型亲和基质,用于纯化含有标签的融合蛋白亲和基质,以及结合了特异性抗体的亲和基质等。随着基因重组表达技术的广泛应用,将目的蛋白与亲和纯化标签进行融合表达,再通过亲和层析法纯化出目的蛋白,已成为实验室最常用的一项技术。

  提供两类琼脂糖亲和吸附基质,用于亲和层析柱的制备。一类为用于纯化带有His或GST标签的融合蛋白的金属镍基质或GSH基质;另一类为用于纯化多种来源的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的蛋白A和蛋白G交联琼脂糖亲和吸附基质。由于蛋白A和蛋白G对于不同种属或亚型的抗体吸附能力不同,请参照表6.1选用合适的纯化基质。当无法判别抗体来源或亚型时,可采用蛋白A/G双重交联基质,免去摸索纯化条件所浪费的时间和材料。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以蛋白质为例的分离纯化实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盐析(Saltingout)盐析方法是蛋白质和酶提纯工作中应用最早,至今仍广泛应用的方法。其原理是蛋白质在高浓度的盐溶液中,随着盐浓度的逐渐增加,蛋白质表面的电荷被中和,水化膜被破坏,蛋白质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