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一职校率先引入3D打印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1 11:47 围观1528次

  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前沿性先进制造技术,正快速改变我们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3D打印进课堂 打开学生的想象空间

  3D打印与传统的教学方式相碰撞,会产生怎样的反应呢?今天上午,来自浙大附中、萧山技师学院、秀水职业中专等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分享了他们学校主动发起建立的3D打印实验室,将3D打印技术与课堂授课相结合的经验。

  “3D打印能够最大程度的激发学生创意,开启学生想象的空间。”浙大附中3D打印实验室李老师告诉记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在创新前一定要有创意,而3D打印能够让传统的建模从平面转变为可塑可摸的立体,能够开启学生的创意思维。”

  同样,作为省内率先引入3D打印实验室的职校之一,萧山技师学院副院长鲁建峰在分享中介绍说,2年前学校主动发起建立的3D打印实验室,如今已经完全覆盖学校授课的方方面面,在此基础上还成立了3D打印社团,让学生能够有机会进一步钻研。

  3D打印进入课堂,对于学科是一种很好的教学辅助,利用3D打印所想即所得的特点,可以打印一些平时很难做到的复杂教具。通过实物教具取代视频多媒体教学的方式,也让学生能够亲身实验教学内容,有助于学生更深刻地掌握知识点。

  先临发布3D打印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白皮书

  在4月12日开幕的2016浙江省智慧教育装备展上,先临三维发布了3D打印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中指出,3D打印技术与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其他先进技术融合发展,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载体。这一技术让每个人都能够以较低成本进行创意与制造。

  3D打印与中学教育、职校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不论是中学生物课的解剖学、语文课的历史铭记,还是职校教育中的机械加工专业,都能够利用这项技术来实现生动、客观的教学。

  在展会现场,先临三维还展示了其除了桌面3D打印机、桌面三维扫描仪等一系列可以在教育中直接应用的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设备外,还展示了其如何将3D打印和互联网完美结合:先临三维从三维扫描仪三维软件3D打印机在到3D客云平台以及3D创新体验中心的综合模式,满足各个阶段老师和学生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近万家学校和先临三维合作,将3D打印技术引进了课堂,其中包括浙大附中、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萧山附中、杭州行知中学等。

来源:先临三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