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省6万教师将在国家级平台“晒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3 11:04 围观1180次

  福建省将有6万名教师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晒课”了。这是从省教育厅开展的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了解到的。在“晒课”的基础上,全省还将推荐5000堂“优课”参与省级评选。

  活动主要包括教师网上“晒课”与“优课”评选推荐两个阶段。网上“晒课”是指教师通过国家平台上传并展示反映本人一堂课的设计、实施和评价过程的相关内容,供其他教师教学参考借鉴。“优课”评选推荐是指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县、市、省和国家逐级进行“优课”评选和推荐。各地要通过国家平台提供的“晒课”和“推荐”功能,在限定时间内组织实施本地区评选和推荐工作。

  获评部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省级公开课,并确认30个继续教育学时;获评省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市级公开课,并确认15个继续教育学时。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春南关区“互联网+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吉林省教育厅04-01
    教育信息化正在全面推动着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互联网+的时代浪潮给教育带来了巨大变革,也催生了新的学习模式。近日,南关区西五小学的曲俊琪同学通过登录吉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个人学习空...
  • 宁县:网上“晒课”助推教育信息化应用
    宁县外宣办09-05
    这节课的教学设计,我觉得加入计算机演示环节才更能直观体现教学内容,活跃课堂气氛,进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如果只是讲练结合,所晒出来的课没有新意,一点也不优秀这是宁县春荣学区教师们...
  • 国家引进学乐云教学 缩小教育数字鸿沟
    新讯网08-19
    ​继学乐云教学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全面互通之后,近日,学乐云教学正式入驻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央政府提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一次创新。教育...
  • 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学乐云教学
    新浪08-19
    继学乐云教学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全面互通之后,近日,学乐云教学正式入驻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央政府提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一次创新。教育部...
  • 淮北市四举措助推“智慧校园”建设
    安徽教育网08-10
    淮北市教育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按照不少于学校公用经费10%的比例安排信息化资金。加强数字...
  • 安徽各地深入开展“一师一课”活动
    安徽教育网07-29
    近几个月来,安徽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相关部署精神,制定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不断加大推进力度...
  • 3D足球资源进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21CN体育07-18
    近日,国内知名体育信息科技公司一刻足球的3D足球教学资源入驻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弥补了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校园足球领域的空白,并且也是平台上唯一足球专业的教案资料,标志着...
  • 天津召开2016年度"一师一课"活动启动会
    天津市电化教育馆07-01
    近日,天津市召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以下简称一师一课)2014-2015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15-2016年度活动启动会,表彰2015年度一师一课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同时部署启动2016年度相关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