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师大与西藏民大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0:35 围观1165次

  日前,陕西师范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协议签署仪式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和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刘凯代表双方学校签字。

  陕西师范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刘凯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情况,希望陕西师范大学发挥特色与优势,在博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对西藏民大给予支持和帮助。

  游旭群表示,陕西师范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历来交流与合作频繁,陕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同样也需要西藏民大等兄弟院校的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在藏文、民族学等研究方面优势也很明显,两校在学科资源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两校加大交流合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切实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陕西师范大学帮助并指导西藏民族大学制订“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建设冲刺阶段工作规划与实施方案,协助申博工作。二是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联合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互聘导师,协作举办学术论坛,共同打造一流的学术品牌。三是科学研究方面,两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两校协作举办学术论坛,联合举办唐蕃文化、少数民族文学等专题论坛,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学术论坛品牌。

  2015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文确定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之后,两校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协商。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重视民族院校建设发展 贯彻落实国家部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教育部获悉,昨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国家民委所属院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