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霍山校车安全大检查 排查交通隐患26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5 10:13 围观1468次

  近日,霍山县交管大队会同县教育局、乡镇中心学校,深入全县各拥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以及存在使用社会车辆接送幼儿现象的幼儿园,积极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突出边远山区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乘车安全。

  检查活动中,交警大队对专用校车的使用、车辆GPS的监控、校车管理台账资料、校车专用标牌是否到期未申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接送学生社会车辆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幼儿园负责人、跟车接送学生的老师及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各家幼儿园负责人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申领校车专用标牌,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校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接送幼儿、学生。针对边远山区道路弯多路窄、临崖临水、安全隐患大的实际情况,交管大队要求园方要高度重视,积极采购幼儿专用校车,聘请符合安全要求及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运送幼儿,确保幼儿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此次校车安全大检查,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0所,检查幼儿专用校车12辆、中小学生专用校车5辆、接送学生车辆22辆,检查校车台账17份;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排查交通安全隐患26处,限期整改26处,受到各校、园老师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莱芜交警严查校车交通违法 及时消除隐患
    大众网莱芜03-16
    近日,莱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中小学严格排查校车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此次行动有效的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撑起了安全保护伞。截至目前,已出动警力120余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