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缩高教展:教装产业的抱团取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13:20 围观119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4月29日,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落幕。秋季,它将在成都与观众重新见面。

  走馆两日,产品的新鲜度没有增加多少,更多的像是“刷脸熟”。尤其是实验室领域,受技术及功能的限制,更新换代的速度并不是用户的最大需求,反而是教学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后期维护更能博得学校采购者的青睐。

  之前的无尘黑板早不见露面展会了,电容白板也没有太大的动力,拼接屏并不那么吸引人,激光投影卖力,校园电视台火辣。教育信息化的大框架下,装备的理念和概念不断刷新,比如电子书包智慧教室,还没有得到充分推广,“互联网+”,STEAM, 创客,就已经紧随政策的东风粉墨登场。教装企业顺势而上,已经从“硬件”,推向“解决方案”,又继而走到了“系统”、“平台”。更明显的是,众多展位多了一行字:合作展出伙伴。

  奥威亚与SEEWO的“聚变”

  今年3月底,国内教育装备企业希沃和奥威亚强强联手,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联动部署未来教装业格局。两家合作研发的录播一体化交互智能平板成为首个双方协作的战略结晶,齐聚希沃与奥威亚在各自领域上的专业优势,一键开机、一键录制、一键结束,推动常态化录播的创新发展。

  谈及合作初衷,双方领导人谢勇先生和欧俊文不约而同地谈及了两家企业高度契合的品牌理念和技术基因。论及日后的企业发展之路,视睿总经理谢勇概括为:“正念、利他、厚德、坚持”,表示将以开放、连接的互联网思维,不局限于过往狭窄的设备管理、应用工具等领域,将关注面进一步扩大。

  鸿合与NEC的合作新纪元

  去年4月份,鸿合科技正式签约成为NEC教育、工程投影机在中国区的总代理,双方的业务发展开始迈入全新纪元。作为鸿合与NEC签约的重要见证人,NE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日下清文直接夸赞鸿合与NEC是最佳合作伙伴。通过2015年一整年的磨合,NEC和鸿合科技已经在工程投影、教育投影领域合作的越发顺畅密切,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展会现场,鸿合工程投影团队奉献了两大震撼投影体验。由两台10000流明3DLP的NEC工程投影机组成的全息投影区,以及用同样的机器配置打造出的弧形投影区。 “现场很多人都被我们用全息投影技术呈现的教学内容、3D动画,和用弧形投影技术呈现的矢量游戏体验吸引住了。”鸿合工程投影团队张经理说,“全息投影和弧形投影都是当下热点,我们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将这两种技术应用到很多国内案例中,而高教领域对于投影应用的需求更多元化,也将是未来我们工程投影团队关注的重点。”

  极域与Acer软硬件互搭

  极域与合作伙伴Acer联合参加此次展会,现场搭建了电子书包方案体验区、语音教室模拟环境、虚拟桌面环境等。极域电子书包完美支持各类跨平台互动交流,实现课前、课中、课后的预习、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评测等各类教学功能,配合云平板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全面可靠的无线互动教学方案。

  新秀小鱼儿与旧友东方正龙各取优势

  深圳小鱼儿沉淀十余年,沉稳出场,扎实技术,慢慢开始呈现腾飞之势。与东方正龙的侧重点不同,基于交互动教学理念,小鱼儿的NewCampus移动教学解决方案凭借核心专利技术声音网络传输低延时技术、计算机屏幕超低带宽压缩技术、无MCU的多流技术、冗余录播技术、互联网多云传输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既依托传统课堂教学,同时支持翻转课堂等新式教学法,直接打破了物理环境的束缚。两者的“配搭”更像是一种互补,或者说,是前沿与稳固,理念与市场的非混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