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讲解经的典密立根油滴实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2 14:50 围观839次


  美华仪讲解经典密立根油滴实验:

  密立根油滴实验是个经典实验,但老式的油滴仪操作十分困难。为此,我们在老式油滴仪的基础上加装CCD摄像头获得成,推出了组合式的电视显微密立根油滴仪——NTP-MOD-Ⅴ密立根油滴仪,经过步的改,我们又成开发了“MHY-16764 微机密立根油滴仪”,其中,CCD摄像显微镜、照明光路、照明光源、油滴盒、压电源和微处理器电路等作了新,具有“组合式”油滴仪无法比拟的系列优良性能,是当今的油滴仪,其主要点有:

  (1)采用多路信息综合显示

  将数字电压表、数字计时器、油滴图像和电子分划板刻度显示在同屏幕上,学生操作直观,教师对实验情况目了然,也方便了教学操作示范。

  (2)采用电子分划板刻度。与其它的油滴仪相比

  ① 采用光学分划板的油滴仪,由于光学分划板方式要用分光来照亮分划板,因此观察效果相当于早晨看天上的星星;而MHY-16764 微机密立根油滴仪采用电子分划板,无需用光照明分划板(暗场法),相当于夜晚看天上的星星,油滴像明亮清晰,无与伦比。

  ② 将印有刻度的薄膜贴在屏幕上的油滴仪,其电磁偏转方式的监视器的偏转幅度和扫描非线性易变化,且基本每台都不相同,如果刻度不能随之改变,就会带来实验度无法保证和监视器互换、维修上的困难。监视器的面荧光屏还有3~5mm的厚度,薄膜刻度与油滴像不在荧光屏的同个平面里,不仅观察不舒适,还会增加视觉误差。 将薄膜贴在荧光屏上是手操作,且荧光屏是面,这些都会增加人为误差,如倾斜、不平、歪曲等。而MHY-16764的电子分划板不受以上因素的影响,刻度大小自行随偏转幅度、扫描非线性变化而变化,并可随时更换何尺寸的监视器或投影仪等设备显示方式;电压值、计时值和油滴像同屏显示,可意送往监视器、电视机、微机和投影仪等多种终端。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