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叶绿素荧光和植物表型论坛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0:35 围观1055次

  2016年6月14-20日,新疆地区系列“叶绿素荧光和植物表型论坛”依次在石河子大学(6月14日)、新疆农垦科学院(6月15日)、新疆农业科学院(6月16日)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6月20日)举办。来自全疆各大科研单位的12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系列论坛。

  在石河子大学会场,来自新疆农垦科学院的谢宗铭研究员以“植物抗病分子机制及基因组操作改良”为题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植物抗病性的分类和抗病分子机制,并对CRISPR/Cas9基因组定向编辑技术及其在植物抗病性改良中的应用展开做了介绍。

  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会场,来自石河子大学的易小平博士以“叶绿素荧光技术在植物抗逆生理研究中的应用”为题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叶绿素荧光技术的原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利用叶绿素荧光技术研究植物抗逆生理的一些成果。

  在新疆农业科学院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李利副研究员以“叶绿素荧光仪测定干旱区植物时的几个技术问题”为题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常用的荧光仪类型和原理、干旱区植物的特征以及利用叶绿素荧光研究干旱区植物的一些技术问题。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李磊博士以“叶绿素荧光技术在植物抗逆生理研究中的应用”为题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叶绿素荧光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在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对骆驼刺抗逆研究的一些成果。

  在上述各个会场,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PhenoTrait)的特约技术顾问韩志国博士则详细介绍了叶绿素荧光原理、目前国际上最新的叶绿素荧光技术、植物表型组学、高通量植物表型技术以及如何构建一个affordable的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

  慧诺瑞德针对国内植物生理生态和农业育种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实际需求,从国外最新引进的一系列全新的技术,在本系列论坛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关注。这些技术的典型代表包括:

  能够在田间或温室自动连续监测16平米范围内所有植物光合作用的叶绿素荧光“遥测”技术

  能够集成到表型平台上测量成熟植株光合作用的非调制荧光成像技术

  能够在温室中全自动高通量甚至超高通量测量作物表型的技术

  能够在田间移动式或行走式测量中尺度甚至大尺度作物表型的技术

  能够对植物叶片进行长期连续监测的叶绿素荧光探头

  能够低成本大批量测量植物叶片受光量的感光胶片技术

  能够模拟植物干旱并且精准测量蒸腾作用的技术

  能够对土壤氧气进行长期连续监测的技术

  能够用较低的成本大范围布点的气象站技术

  关于这些技术的详细介绍,您可以访问www.PhenoTrait.com了解,或来函来电免费索取《植物表型和生理生态测量技术》第二版。

  新疆地区系列“叶绿素荧光和植物表型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联合励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是PhenoTrait论坛的第4-7场。

 

         

 

 

点击进入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